国新办通知   国新办发布会   部委办发布会   会议与活动   采访信息   访谈直播   视频直播  
徐鸣:政绩如何让老百姓来评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0-24

徐州在2002年,曾经被台湾的电子电机同业公会(简称叫“电电公会”)评为“大陆不推荐投资城市”。

当时这个事情对我们来说压力很大,什么原因?我们就主动地和台湾的电电公会沟通,沟通过程中他们告诉我们,一些台商在徐州投资过程当中遇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是在政府层面,在政府的行政执法过程中发生的一些问题。

当时这件事情对我们震动很大,我们从此以后就加大了机关作风的建设,连续三年开展全市万人评议机关活动,我们政府的工作做得怎么样、我们的行政执法部门工作怎么样,让老百姓来评价。

同时,我们还建立了行政服务中心,就是把行政服务集中起来,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率。经过一系列的工作,到了2005年,同样是台湾的电电公会,又把我们重新评为“推荐投资的城市”。后来还评为“极力推荐投资城市”。

应该讲这个改变使我们明白了一件事情,就是在现在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政府服务一定要跟上去,怎么样跟上去?就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只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政务公开了,我们才能叫公正、公平、依法办事。这一条我想十七大报告中也提出了很多这方面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十七大的精神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好。

文章来源:中国网 兰少赓 责任编辑:兰少赓
直播预告
国新办发布会通知
- 国新办就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有关...
- 国新办就《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等情况举...
- 国新办就《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情况举...
- 国新办就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7年新年招待会
更 多
国务院公报 政府白皮书 中国新闻与报道
视频直播 更 多
直击四川雅安芦山县7.0级地震
访谈直播 更 多
习近平“八一”讲话振奋军心士气 凝聚国家力量
3日14:00 火箭军文工团团长周炜:用创新文艺作品擎起大国长剑
火箭军文工团团长周炜:军队文艺团体要当好"轻骑队"(上)
6月24日 发改委专家:购租并举制度对房租影响不大 购租同权应推广
直播专题 更 多
直播热线
电话: 010-88828030 85790015
          010-88828072 88828057
邮箱: zhibofw@china.org.cn
          shenghua@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