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参加湖南、河北、贵州、海南代表团审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3-13 发表评论>>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南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贺国强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继续推进“五个一批”工作 着力抓好两项重点任务

 以反腐倡廉新成效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晓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张春贤、周强、李友志等代表发言后,贺国强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08年的政府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主要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贺国强充分肯定了湖南去年的工作。他强调,在当前严峻经济形势面前,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着力发挥投资和消费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双拉动作用,抓紧落实各项投资举措,千方百计扩大消费;着力抓好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这项根本战略任务,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抓好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动力这项关键举措,特别是要抓住国家设立长株潭城市群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搞好规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启动综合配套改革,发挥核心增长极作用;着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不懈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促进经济增长的过程作为改善民生、惠及民利、赢得民心的过程;着力抓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个基本保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发生。

    贺国强介绍了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为重点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继续推进“五个一批”工作,坚决查处一批大案要案,严肃纠正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一批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抓紧制定一批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扎实推进一批改革措施。贺国强强调,根据今年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要着力抓好两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对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中央政令畅通;二是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北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贺国强参加了河北代表团审议。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先后发言,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胡春华、沈小平、蔡德宽等代表发言后,贺国强指出,面对当前经济困难,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把扩大投资规模与增加消费需求结合起来,把扩大内需与稳定对外经贸结合起来,把促进经济增长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把做好“三农”工作与统筹城乡发展结合起来,把保障改善民生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他强调,要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来抓,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锻炼、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