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参加吉林、宁夏、四川、广西代表团审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3-13 发表评论>>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吉林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李长春参加了吉林代表团审议。会场上,陈晓光、崔杰、刘春梅等代表就文化体制改革、思想道德教育、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长春不时插话,同大家交换意见。他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当前中央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措施为文化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和更大空间,文化建设的春天已经到来。要以开拓创新精神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要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在实施产业振兴战略时把发展文化产业列入规划,着力扩大文化消费。要打造一批文化领域的骨干企业,推出更多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影响力的文化产品,繁荣文化市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要大力建设创业文化,弘扬创业精神,宣传一批创业典型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创业典型,在全社会形成鼓励创业、崇尚创业、创业光荣、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激励人们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宁夏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李长春参加了宁夏代表团审议。代表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李长春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在听取王正伟、王儒贵、吴海鹰等代表发言后,李长春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是今年全党全国工作的大局。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要切实服务这个大局、促进这个大局,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要紧紧抓住增强信心这一主线,大力宣传中央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总体要求和政策措施,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大力宣传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和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宣传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破解发展难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进展新经验新典型,增强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勇气,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