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亮简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2-26 发表评论>>

吴亮简历:

男,民族:汉;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外文局人民画报社网络部主任、中国专题图库总编辑。1989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摄影专业;1989年8月到新华社摄影部工作;1990年在新华社湖北分社任实习记者;1991年开始在新华社摄影部摄影世界杂志社工作。曾任《摄影世界》杂志副总编辑、新华社摄影部网络照片编辑室副主任、中国图片总汇副总编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20年来,他撰写和编译了上百篇关于摄影器材、摄影技术和摄影活动的文章,发表在各类摄影报刊和大众媒体上;曾有数十幅摄影作品入选摄影画册或在国内摄影比赛中获奖;多次参与策划和组织全国性大型摄影展览及各类摄影活动;多次担任国内各类摄影比赛评委;并多次为新华社驻外记者、文字记者摄影培训班、新华社签约摄影师,以及高校、企业、社区等摄影爱好者团体进行摄影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