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访谈 | 外国使节看中国 | 专家学者 | 名人名家 | 商界精英 | 人物故事 | 网上直播 | 视频中国
 浏览中国网栏目

大陆台资电子信息企业超3300家 投资超360亿美元

中国网 | 时间: 2009-02-11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张琳 摄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今日上午10时在其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发言人范丽青主持。中国网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

范丽青在发布会上介绍,信息产业同是大陆和台湾的支柱产业,两岸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近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信息产业合作范围不断扩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大陆台资电子信息企业总数已超过3300家,投资总额超过360亿美元,台资企业的销售额、利润、出口额约占大陆信息产业的1/5,成为大陆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台湾最大的20家IT企业都已在大陆投资建厂、设立研发机构、拓展业务,一大批台湾中小企业也纷纷落户大陆,在许多区域已形成了以产业链为纽带、龙头企业带动的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范丽青表示,未来5到15年是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海峡两岸信息产业的发展环境将更加优化,合作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台湾企业在信息产业的一些领域有较强的技术和产业化优势,大陆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以技术标准合作为契机,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提升两岸信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共赢发展,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意义。

范丽青还介绍,关于两岸近期举办的信息技术论坛的人员,台湾方面出席论坛的人员,是由华聚基金会来邀请,成为华聚基金会成员的人士。(张曦)



 
|相关报道
· 山东立法禁止借电子信息等方式对妇女实施性骚扰
· 去年前11月我国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总额8242亿美元
·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评出 华为海尔方正居前三
· 2008eMEX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盛大开幕(图)
· 第七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 突出绿色科技
· 2008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明日拉开帷幕
· 有关报告指出 未来20年电子信息业仍是支柱产业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396 (200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