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访谈 | 外国使节看中国 | 专家学者 | 名人名家 | 商界精英 | 人物故事 | 网上直播 | 视频中国
 浏览中国网栏目

金融危机影响就业形势 部分出口型企业岗位流失

中国网 | 时间: 2008-10-2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27日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7日上午通报了今年三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尹成基说,今年以来,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世界金融危机,使全球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也将对我国就业形势带来一定影响,主要是部分出口型企业面临经营困难,出现就业岗位流失的现象。对此,国家已经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包括信贷支持、提高出口退税比例等。

尹成基表示,为应对挑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和积极的就业政策:

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和支持有利于扩大就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和服务业更好发展,更多吸纳就业。

二是积极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为劳动者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完善支持创业的财税、金融、工商、场地等政策体系,改善创业环境。同时强化创业培训,加强创业服务,提高创业的稳定性。

三是切实抓好《就业促进法》和就业政策的落实。加强宣传,完善政策操作办法,不断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政策全面落实。

四是在稳定就业和调控失业上下功夫,帮助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度过难关。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和保障生活的功能,鼓励企业减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

五是完善就业服务。对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免费的就业服务,促进他们尽快再就业。

六是推进对地震灾区的对口就业援助,为灾区劳动者提供和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完善对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制度,大力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落实好政策,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396 (200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