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广东加速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待遇

中国网 | 时间: 2010-03-06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2010年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将加速改善广东外来务工人员待遇。下面是文字实录:

中国网记者:您好,我是中国网的记者,我想请问一下汪洋书记,在今年的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将农民工改称为外来务工人员,这一称呼的改变会否带来外来务工人员待遇等一系列方面的改变?

汪洋:我认为中国的各级党委和政府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改善农民工在城市打工的待遇,这一点无论农民工用什么方式去称谓都不影响党委和政府的政策取向。应该讲,近些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增强,也随着像我们广东财政能力的增强,我们在解决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所有人的基本公共服务的问题上都花了本钱。改善外来务工人员或者农民工在城市打工待遇的情况正在加速进行。我们现在在广东正是由于扩大了基本公共服务的覆盖范围,使外来务工的,刚才黄华华省长已经讲了,现在已经有两千多万人都纳入了广东财政的支出范围,所以现在广东的财政变得异常紧张。以东莞为例,东莞一个市现在每年为了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孩子义务教育的补贴问题,一年要拿出15个亿。而且这个工作现在还在进一步改善之中,估计钱将来会越拿越多。无论怎么称谓,我相信既有外来务工人员的称谓,也有农民工的称谓,今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还有新生代农民的称谓,我认为称谓不是关键,关键是我们党委和政府改善农民工待遇政策指向不会改变,而且力度会进一步加大。谢谢!(中国网 记者 郑海滨 齐锐)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