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教育水平将比人均GDP提前10-20年

中国网 | 时间: 2010-03-1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最后一个问题,想请林书记给大家描绘一下十年以后我国的教育的蓝图,在您的心目中这幅蓝图是怎样的?

林炎志:这幅蓝图我想起来就心潮澎湃。按照现在的中长期规划来看,到那个时候我们国家受教育的年限就会延长,延长到十几年以上,现在是八点几年或者是九年左右,到那个时候就会达到十几年,在这个问题上就会接近或者达到发达国家水平。2020年我们教育水平大概比人均GDP要提前十几年、二十几年,达到那个时候的中等发达国家,甚至是最发达国家。

教育上有几个指标:一是人口的平均受教育年龄;二是大学生的比例等等。按照现在的规划看,到2020年我们这些指标跟先进国家比大概也不是很落后,所以我觉得很好、很受鼓舞。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