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是中国公共外交的亮点

中国网 | 时间: 2010-03-06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我们说到2010年的中国外交就一定不能不谈5月份即将在上海召开的世博会,我们都知道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把人文外交搞的非常有声有色,世博会是作为一个非常好的公共外交来树立中国形象的大事。您对上海的世博会有什么期待,我们举办这个世博会对中国走向世界产生什么影响?

程涛:上海世博会应该说属于我们2010年外交的组成部分。我说的是大外交,因为它本身是一个公众外交的一个亮点,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都要聚集在上海,要展示各自的发展的成就,展示各自的文明精华。将有七千万人次去参与世博会,去参观,去交流,我想这也是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以后的又一个展示自己的绝佳的机会。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