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诊疗后付费”其实是预付费

中国网 | 时间: 2010-03-05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但是有很多患者对这个方法提出了很多置疑,最开始看到是先看病后付钱,像您说的我不付钱就可以看病,结果一看是我还要先交押金,有的患者说其实是一次性先交钱后诊疗了,您对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

王虎峰:是这样的。可能有人为了概括这种模式讲了“先诊疗,后付费”,实际上准确来讲是“预缴费、再诊疗、再结算”,至少省去了中间环节的缴费,不管你看多少科室,多少项目,不会让你重复缴费,这一点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但大家关心的是我没有钱怎么办?我要告诉你,因为它是作为一个医院内部服务流程改革的,作为一个医院,它没有办法解决你钱不够的问题,显然钱不够的问题仅靠医院是不能解决的。假如我们真的钱不够了怎么办?那就是医疗保障结算的问题了。即使我们有了医疗保障,我们仍然会遇到医院去结算更加方便高效的问题,即使他们没有解决没有钱看病的问题,但是这种模式还是鼓励他们去探索的。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