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阳

中国网 | 时间: 2010-03-04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都阳: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 研究员

劳动与人力资本研究室主任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

 

教育经历:

1989.9—1993.7 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农业经济专业,1993年获学士学位。

1993.9—1996.7 安徽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农业经济专业,1996年获硕士学位。

1996.9—1998.7 Winrock International 应用经济学博士项目。

1996.9—1999.7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1999年获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与主要研究项目

主要研究领域: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本理论,经济增长与发展理论

当前主要研究项目:

(1)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 《解决我国城乡就业的中长期对策》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工业企业的劳动投入与人力资本积累》

 

(3)人口与劳动经济所重点项目 《生育率变动的计量经济分析》

(4)人口与劳动经济所重点项目 《相对贫困与迁移》

 

主要作品

1.《影子工资率对农户劳动供给的影响》,《中国农村观察》2000年第6期。(获中国社会科学第四届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2.《经济增长的趋同与差异》,《经济研究》2000年第10期。(与蔡昉合著)。

3.《户籍制度与劳动市场保护》,《经济研究》2001年第12期。(与蔡昉、王美艳合著)。

4.《教育、认知能力与劳动力市场的绩效》,《中国农村观察》2002年第1期。(与王美艳合著)。

5.《劳动力市场扭曲对区域差距的影响》,《中国社会科学》2002年第2期。(与蔡昉、王德文合著)。

6.《中国贫困地区农户劳动供给研究》,华文出版社,2001年9月。(华夏英才基金项目)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