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问政是现有制度机制的重要补充

中国网 | 时间: 2010-03-03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在节目最后,我们请您谈谈对网络问政的建议,我国网络问政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毛寿龙:网络问政是一个辅助性的平台,或者是一个我们现有的制度机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补充,但是它不可能替代现有的制度和机制。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觉得网络问政不可避免,我们需要适应它,去利用它,同时在网络时代本身我们政府的管理、政治的制度机制,都可能相应做一些改变,有一些变革。但是,从整体上来讲,要替代现有的一些东西是不可能的,未来网络形式会越来越发达,很多民意、很多技术、很多东西都会以网络的形式表现出来。所以,在网络时代谁忽略网络谁就落后于时代,谁正视网络,谁能够利用好网络,谁能在网络时代改变自己去适应这个社会,适应这个技术,谁就能够把握主动权。所以,网络时代的政治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对未来来讲民主政治的发展是很积极的,而且在网络时代发展会更加平稳。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