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创新使江苏实现教育现代化

中国网 | 时间: 2010-03-10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政府副省长 曹卫星

 

2010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副省长曹卫星接受了中国网专访。以下是文字实录。

中国网:江苏省在今年的教育改革方面有哪些措施?

曹卫星:我们江苏是教育大省,现在要按照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去做,加快教育改革,建设教育强省,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今年一方面是加快国内教育的内行建设,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优化发展;高等教育,内行发展;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同时我们要加快教育制度的创新和改革,以制度创新为保障,推动教育自身的发展。包括如何落实学校的办学自主权,如何发挥教师的学术权利和主体作用。如何建立科学合理的学校发展的评价体系,配套招生制度的改革。

另外,我们今年考虑建立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验示范区,比如说义务教育,我们建立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示范区,创设出若干区域,以县市区域为一定的范围,推进义务教育的高位均衡发展和素质教育。还有高等教育,也是选择若干所有代表的高校,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试点学校建设。

江苏是教育大省,我们要抓住机遇,加快改革,提升教育的质量和内涵,建设教育强省,能够在全国走在前面,率先实现教育的基本现代化,以我们创新型的教育为创新型江苏的建设提供高素质的人才和高水平的智力支撑。

中国网:上海世博会给江苏省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曹卫星:世博会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对江苏来说,它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可能会组织一些互动,很多人看了世博会之后,可能还会到江苏来。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